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桥林街道 > 工作动态
“美丽庭院”建设如何发力? 驻桥林街道区人大代表深入社区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19 14:55 字号:【 保护色:

日前,桥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驻街区人大代表对辖区“美丽庭院”创建情况进行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为桥林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周营、七联等部分村(社区“美丽庭院”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美丽庭院”创建村女党员、女干部部分巾帼志愿者等进行了零距离的交流。

代表们认为,自“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桥林街道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在建设美丽庭院、改善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围绕“乡村美、宁姐行”这一主题,通过示范带动、借势借力、活动助推、建章立制等多种举措,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全面铺开,参与创建的家庭面貌显著美化。

代表们强调,美丽庭院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中的重要作用,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结合桥林的区域特色和各村(社区)实际,代表们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指出,一是要联动协作,形成合力。建立村(社区)两委班子、农村集体和农民、社会力量多元参与机制,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提高组织化程度。村(社区)要结合自身实际,彰显原真之美,形成美丽庭院创建“一村一品”的局面。二是要因地制宜,体现特色充分发挥村(社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农村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农村妇女和家庭成员的积极性,激发庭院女主人的智慧和才能,主动装扮美丽庭院,积极改造提档升级,打造“一院一景、一户一韵”的特色风格。三是要再接再厉,做好“美丽庭院+”文章。进一步加强组织引领,做好宣传发动,听取群众意见,将家风、环保、党建等元素与“美丽庭院”创建有机结合,形成共同推进美丽庭院建设的“大格局”。(桥林街道人大办)

版权所有:桥林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