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桥林街道 > 街道人大概况

    千年古镇桥林,始建于公元1085年(北宋时期),原名失姬镇,后更名为桥林。地处浦口区西南,南临长江,北枕老山,东与南京市区隔江相望,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自古以来就是南京十大文明古镇之一,古桥林十二景远近闻名,素有江北小秦淮之美誉,是南京辐射苏北、皖北和皖西地区的重要门户。

    桥林街道辖区总面积185平方公里。下辖11个社区和9个行政村,户籍2.3万户,常住人口5.99万人。桥林新城规划总面积86.7平方公里,其中80%区域位于桥林街道辖区范围

    桥林境内地势西北丘岗起伏,东南地平坦荡,作为万里长江进入江苏的第一站,街道拥有18.9公里长江黄金水道。辖区内浦乌公路、绕城公路、板桥汽渡等重要交通枢纽彼此连接。丰子河大道正在建设,356省道、锦文路过江隧道建设即将启动。2017年底通车的宁和城际(S3号线),在辖区内设有兰花塘、林山等7个站点,是连接苏皖的重要通道。三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桥林古称失姬镇,因西楚霸王项羽败走乌江,虞姬自刎于桥头而得名,建镇历史可追溯至北宋元丰八年(1085年),是南京十大文明古镇之一,素有江北小秦淮之美誉。古有长桥步月”“明因秋色”“梨园听莺等十二美景,今有当代草圣林散之书法文化影响深远,辖区至今仍留存明因禅寺、平山赵古文化遗址等7家市区级文保单位。

    桥林街道2020年荣获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1年获南京市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先进集体;荣获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2年获市对街高质量发展评价发展奖;福音社区、高汤村获评中国最美村镇生态宜居成就奖;林蒲社区获评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江苏省传统村落;兰花塘社区、周营村获评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

     

    桥林街道人大工委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同址办公,现有人大工委主任1名,人大工委委员6名。2015年成立街道人大工委办公室,设人大办主任1名、工作人员1名。现有区五届人大代表43名,其中男性代表33名,女性代表10名;设有桥林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周营、南驿、刘公、林山、兰花塘等8处“人大代表活动室”。

版权所有:江浦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