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汤泉街道 > 工作动态
汤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视察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8 09:54 字号:【 保护色:

524上午,汤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视察街道防汛工作准备情况,代表们现场视察了泉东小流域治理工程、瓦殿村山湖塘、万寿河堤顶道路工程、郭庄泵站和陈桥河堤顶道路工程,并听取了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代表们认为街道防汛工作准备的越来越充实,在工程建设上,一年一个脚印,防汛基础进一步夯实;在人员调配上,及时根据人员调整,配强配优了防汛力量;在汛前检查上,细致开展了消险检查,进一步堵塞了漏洞;在工作方法上,制定了防汛手册,加强了防汛业务知识宣传。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代表们建议:一是认识再提高。要深刻认识到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虽然几年来街道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筑牢基础底线,但防汛工作时刻不能有一丝一点的松懈,今天松懈一点、明天就会出大事情。要全面统筹考虑工作开展,创建省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全市全域旅游示范镇街是街道发展的大目标,要把汛后消险、黑臭河体整治等工作和旅游发展结合起来,不仅要做好做实,还要做出“风景”、做出特色,串点成线、串线成面,充分展现出汤泉水的灵动、清澈,成为街道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二是准备再细致。要根据人员调整,加强业务指导,保证新同志尽快熟悉工作程序、掌握防汛知识、提高防汛指挥协调能力。要用好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对全街所有水库、河道、堤防等工程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同时突出重点,加强小型水库(山塘)、在建涉水(涉河)工程、城镇低洼易涝地区、历年险工险段等重点对象的防御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登记造册,建立全街防汛安全隐患问题档案,并督促及时抓好整改,采取对账销号的办法,确保逐个整改到位,不留安全隐患。要督促各村(社区)备齐防汛人员、物资,更要提前调试各类防汛物质,特别是泵站、电力设备等关键因素,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三是工程再扎实。要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防汛工程建设,确保汛期前,各项工程建设到位,具备防汛能力。在工程推进中,要特别注重细节,妥善处理好白蚁、渗漏点等微小处,让防汛工程更扎实。同时,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水环境污染防治法》落实执行情况近期在南京开展,这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针对法律落实的检查,水务站在做好防汛的同时,要把该事件作为当前一项大事来抓,深入开展“回头看”,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改。

版权所有:汤泉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