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汤泉街道 > 工作动态
汤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视察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15:11 字号:【 保护色:

  日前,汤泉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驻街道区人大代表视察街道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罗传霞带队视察。

  代表们首先来到街道体育文化公园,在联勤办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参观浏览了网格化文化长廊,了解了一个个优秀网格员的成长故事。随后代表们来到了街道网格化指挥中心,听取了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联勤北斗智慧巡防管控系统三期的发展变化,并了解了系统四期建设展望。每到一处,代表们耐心倾听、深入交流,充分展现了代表履职尽责的精神风采。最后,代表们来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召开座谈。座谈中,代表们各抒己见,为街道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发展献策助力。

  代表们纷纷表示,基层社会治理,关乎社会和谐稳定、长治久安,也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日常生活,同时建议加强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发挥好科技化优势,用好“天网工程”硬件基础和北斗智慧巡防管控软件系统,保持好协同配合、高效运转。同时,坚持做好网格员思想技能培训,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二是要发挥好网格化优势。要全力做好“网格+1234”、“网格+安全生产”、“网格+农村人居环境村庄长效管护”等汤泉特色“网格+工作,要做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汤泉经验”,再创街道社会治理工作新高地。三是要持续优化体制机制。坚持问题为导向,通过完善权责边界、优化考核办法等手段,以制度倒逼责任落实,着力破解承办单位推诿塞责、效率低下等问题。同时注重发挥监督和“回头看”作用,对承办单位的工作进度和成效进行定期督查,纳入考核,实现闭环管理。

 

版权所有:汤泉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