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泰山街道 > 工作动态
驻泰山街道区人大代表组织开展“消防体验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15:43 字号:【 保护色:

  为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技能和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防御能力,近日驻泰山街道区人大代表、天景社区书记谢美慧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联合金地物业开展了以安全生产专项应急演练为核心的“消防体验日”活动。

  消防知识培训中,泰山消防救援队队长郑前途与“观众们”多次互动,以重特大火灾事故为案例,以案说法,以火灾事故分析消防安全形势,并结合生活实际情况,从防火、用电安全、火灾自救等方面进行阐述。

  本次模拟背景为市民丢弃烟头引发火情,为还原真实场景,在疏散过程中引入逃生救援环节。当天上午,工作人员接到演练开始指令后,随即拉响警铃并释放烟雾,全体人员闻令而动,按逃生线路组织疏散,并通知室内其余人员撤离。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而迅速地跑出模拟火场。所有人员即使转移至安全地带后,相关责任人清点人数,确保不漏一人。

  最后,大家按照灭火器使用步骤和灭火要领,逐一现场操作,扑灭模拟火点。面对“沉浸式”模拟场景,居民连连感叹,希望社区以后多举行安全演练活动,提高居民自救能力,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谢美慧表示: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防患于未“燃”。下一步,天景社区将继续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不断提升全民消防素质。

版权所有:泰山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