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星甸街道 > 工作动态
星甸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参加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发布日期:2019-02-15 10:46 字号:【 保护色:
  日前,星甸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代表参加街道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会前,集中观看了作风建设专题片。星甸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久芬同志作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报告,党工委政法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胡景同志通报2018年对标找差绩效考核结果,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玉臣同志宣读2018年度机关作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传达了市、区相关大会精神,明确了2019年工作主旋律为“对标找差、创新实干”,主基调为“防风险、抓机遇”,主攻方向为“产业创强、治理创优、品牌创特、环境创美”。 

  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文强调,一是要坚持战略定向,以鲜明的导向汇集合力。树立目标驱动导向、问题驱动导向、需求驱动导向,围绕“江北明珠”发展方向,全面排查梳理民生供给短板和基层风险点,以点带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二是要坚持创新驱动,以开拓的精神寻找路径。破除“怕”、“守”、“等”的思想倾向,着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自我加压、积极研究,主动寻找突破路径。三是要坚持求真务实,以实干的行动提升效能。聚焦整改措施落实、问题短板完善、营商环境打造,盯紧薄弱指标和问题环节,强化举措、落实责任,大力推动“民生工程”建设,营造“拴心留人”的发展环境。四是要坚持制度建设,以科学的体系运行推进。建立班子“嵌入式”工作机制,强化与科室、村居之间“责任捆绑”;建立科室“服务+管理”工作机制,发挥职能科室的指导、培训、监督、考核作用;建立村居“风险防控属地化”工作机制,强化底线思维、属地管理,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五是要坚持顶层设计,以高位的统筹保障实效。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机关作风建设考核体系;坚持领导带头,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问题高位协调解决;加强督查考核,完善对标找差考核规则,激发全街上下干事创业积极性和创造性。会上,九华村、后圩村、田园办、城管中队、水务站等五家单位分别围绕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作风建设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星甸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