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星甸街道 >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为星甸街道水污染防治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9-05-23 13:47 字号:【 保护色:
  日前,星甸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代表开展水污染防治调研视察工作。

 

  调研中,代表们先后视察了石村村养猪场、石石桥河道、石桥新河、戴塘水库、万寿河等已整改、正在整改以及计划整改的点位,对街道水环境整治工作有了全方位的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街道水务站负责同志对街道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环保科汇报了《星甸街道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方案》。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作了补充发言。代表们对街道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保护水生态、治理水环境的紧迫性、严峻性和复杂性,以过硬的工作举措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让居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二是加强水污染源头管理。结合社区网格员工作职能,加大水污染巡查力度,追寻污染源头,强化治理针对性。三是落实长效管理。强化执法检查,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打压污染物私自排放丢弃现象。同时,将重要水体纳入联勤网格要素,定期巡查防止反复。 

版权所有:星甸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