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星甸街道 > 工作动态
星甸街道人大工委多措并举助力代表提出高质量建议
发布日期:2021-12-23 17:42 字号:【 保护色:

  为使新一届人大代表在即将召开的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星甸街道人大工委多措并举,助力代表们高质量提出议案建议。 

  一是听取民生,广泛征集。街道人大工委提前发布建议征集通知,动员代表前往选区与选民面对面接触沟通,了解民生需求,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引导代表主动参加社区召开的居民大会、党员大会等,与群众共同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使建议更加贴合民心、顺应民意。 

  二是调研视察,摸清思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引导代表结合收集到的建议,开展调研视察,做足研究,收集数据、事实等作为依据,提高建议的普遍性和全局性。 

  三是精细筛选,注重实效。收集好建议后,街道人大工委将组织街道相关单位,针对建议内容进行商讨,研究建议可行性和实效,并在征求代表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完善,确保提出的建议符合实际情况,具有可行性和实效性。 

版权所有:星甸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