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沿江街道 > 工作动态
沿江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视察国际化社区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3-27 16:48 字号:【 保护色:

近日,沿江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水城国际化社区建设情况,驻沿江街道区人大代表、街道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代表和委员们先后前往威尼斯水城十三、十四街区,实地参观了“外籍人士服务站”、国学教室及依托鼎梦创业园打造的2000平米的中外文化活动中心,真切感受到了文化融合包容开放的国际社区氛围

               

座谈会上,水城国际社区党总支书记胡海军水城创建国际社区情况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区人大代表徐新、政协委员宋秋华、吴庆华、顾踵麟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代表和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水城国际社区创建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夯实服务基础引入专家智囊团借助社会组织“爱社区”,鼓励和引导外籍居民深度参与社区治理,深化社区开放程度二是加大中外居民志愿服务引导外籍居民积极参与平安巡逻、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社区公益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中外居民和谐共处国际化社区共建合力三是丰富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借助省国际交流中心平台,营造传统节日氛围展示优秀传统技艺开展语言文化互动、睦邻守望活动

 

版权所有:沿江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