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永宁街道 > 代表风采
群众贴心人,致富领头羊——记浦口区人大代表王存保
发布日期:2018-04-16 15:50 字号:【 保护色:

  

王存保,男,19692月出生,中共党员,南京存宝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03年当选为浦口区第一届人大代表以来,王存保已经是连任四届的老代表了,十多年来,他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白手起家,艰苦创业

王存保高中毕业后就开始从事个体运输业,先后承包了江浦大桥白云石矿、大桥丁脑采石场、大埝采石场,后来又注资成立了南京存宝运输有限公司、南京吉玉砂石有限公司,他带领企业为永宁基础设施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2009年,为响应政府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号召,王存保又先后成立南京晟泰沅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晟泰康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主动探索养殖与种植有机生态循环利用新模式,有效带动了周边地区生猪养殖规模及养殖水平的提升,当地农户的收入显著提高。

他所领导的企业先后荣获“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单位”、“江苏省畜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基地”、“南京市万头商品猪生态养殖示范基地”、“生猪标准化示范场”、“南京市浦口区农业特色产业科技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而他本人也先后荣获“浦口区第一届人大代表活动积极分子”、“建设浦口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年度优秀人大代表”等荣誉称号。

情系百姓,爱洒故乡

多年来,王存保一直把乡亲们的冷暖安危挂在心头,特别是当选为区人大代表以后,他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在一次人大代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的活动中,他了解到自己的帮扶对象真相寺村村民高德龙家里十分困难,便想方设法帮助高德龙一家度过难关。王存保的公司不仅出资帮助高德龙盖了新房子,王存保本人还资助了8万元为高德龙买了辆汽车从事运输工作并多次为他垫付油费。在王存保的无私帮助下,短短3年时间,高德龙从一无所有的贫困户变成了手握存款的小老板,2014年运输收入达到22万多元,生活走上了小康之路。看着高德龙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王存保感到很欣慰。

作为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人,王存保始终致力于带动更多的人富起来。2009年,他牵头成立了晟泰康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吸收了周边150个小养殖户及农户为社员,通过合作社的有效运作,本地区生猪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水平日益提升,社员的家庭收入明显提高。他还利用存宝运输公司的平台,帮助个体汽车运输户解决活难找、运行困难多的问题,亲自为他们办理汽车渣土证,将大家的车辆挂靠公司,带领大家走上共同富裕路。

其实,王存保为乡亲们所做的事还远不止这些,他自掏腰包帮大伙修路,捐资助学、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捐款,金额达30余万元……直到现在,一提到王存保,群众的口中满是感激。

尽心履职,为民谋利

自当选为区人大代表以来,王存保倍感责任重大,职责光荣。他认为,要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首先必须加强自身学习,做到思想上认识清醒,政治上立场坚定,因此他始终把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重点,并把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及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作为履职的有效途径,积极拓宽知情知政渠道,提高献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

作为人民代表,王存保时时把自己置于他所代表的人民群众之中。他经常深入社区,通过和村组干部、群众谈心,了解村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今年年初,王存保参加了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代表新春走基层”活动,张圩社区一名群众代表提出,“张圩社区全体居民都拆迁安置至张云小区,但张云小区为安置小区,没有产权证,符合政策的部分居民户口无法迁入,特别是婚迁人员和新生儿,在办理其他事项时遇到了很多的问题,百姓对此意见较大。”当天的活动结束后,王存保立即展开调研,咨询有关部门,查找相关政策规定,经了解,其他街道和社区也存在类似的问题,他便将问题整理上报,得到了区土地局等有关部门的重视,目前正在协调解决中。逢年过节,他还主动看望联系社区贫困家庭的老人、残疾人和贫困学生,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受到群众的一致赞许。

王存保,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企业家,一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一名朴实果敢的人大代表。虽然平时工作十分繁忙,但他坚持做好人民的代言人,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他常说,我这个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只有发挥自己的能力,不断地回馈社会,才能更好地发挥出人大代表的价值。

版权所有:永宁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