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永宁街道 > 工作动态
驻永宁街道区人大代表视察街道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8 14:56 字号:【 保护色:
  近日,永宁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街道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据悉,目前全街通过申报并获得命名省级特色田园共3个,分别为青山村何家洼组、联合村西埂组和大埝社区六组(黎家营)。代表们一行实地查看了联合村西埂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发展情况,实地了解街道特色田园乡村规划和建设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街道农服中心有关情况汇报。代表们对街道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科学规划设计,统筹协调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是综合性、系统性工程,要做好顶层设计、规划先行、重点推动,实现生态、宜居、服务和农业产业发展的全面融合。二是强化示范引领,突显地域特色。要注重村落风貌提升,保持自身村居的特色;注重村庄环境提升,结合“四清、四拆、四整治”行动,打造“田园特色”。三是培育特色产业,促进持续发展。围绕乡村旅游业、特色种养植业,带动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的双增长。四是注重长效治理,增强乡村活力。引导村民增强“主人翁”责任感为乡村治理、高质量发展献言建策。聚力乡风文明建设,以村规民约为“风向标”,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活动,不断增强村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永宁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