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永宁街道 > 工作动态
驻永宁街道区人大代表视察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5 09:01 字号:【 保护色:
  近日,永宁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代表们一行实地查看了垃圾分类投放亭、分拣中心、大件拆解中心、餐厨处理站。在现场,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永宁街道垃圾分类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据悉,永宁街道垃圾分类工作采取细分类、大分流战略推进,对垃圾收集收运环节进行精准掌控,稳步推进四大类垃圾分拣分流回收工作,大幅度减少进入焚烧发电厂垃圾量,有效缓解终端设施处置压力。
  代表们对各社区、职能部门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机关单位、公共机构、公共管理区域、政府工作人员、党员带头示范,做表率、真分类,在社会中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改变部分群众“理念认同、行动滞后”的惰性,以点带面,知行合一。二是与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寻求合作取代垃圾焚烧为主的处理方式。市场上还是有很多资源回收利用企业、环保企业等能够对废塑料类、废木材类等低附加值可回收物进行回收再利用。三是充分利用市、区城管局拨付的专项资金,针对低价值可回收物,完善回收、暂存、运输、处置体系,推进“社区暂存点、街道回收站、区分拣中心”两网融合,真正做到有人收、有地方存、有车运、有设备处置。

版权所有:永宁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