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永宁街道 > 工作动态
永宁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调研美丽乡村宜居村
发布日期:2022-11-30 15:50 字号:【 保护色:
  为修复水生态、涵养水资源,永宁街道在美丽乡村宜居村建设中深入探究“海绵城市”理念,立足村庄现状,创新利用多种海绵生态设施,近期,永宁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调研美丽乡村宜居村,代表们提出建议:

  一是在绿化利用上,通过设置下凹绿地或雨水花园,在丰富植物多样性的同时对雨水进行储蓄和净化。二是在植草沟植物的选择上,选取根系发达、叶茎短小、适宜密植的多种宿根草本植物,提升延阻能力,净化污染物和沉积物,防止水土流失。三是在场地铺装上,综合运用透水砖、透水水泥混凝土、透水沥青混凝土铺装以及植草砖、碎石铺装等各种形式,减少地表径流,同时改善径流水质,并有效补充村庄地下水。‍

版权所有:永宁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