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街道人大概况 工作动态 代表风采 代表名册 浦口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街道人大 > 永宁街道 > 工作动态
永宁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视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6 14:23 字号:【 保护色:
  为深入推进消防领域“治本攻坚”专项行动,助力全街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永宁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驻街区人大代表视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代表们建议:

  一是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对农贸市场、宗教活动场所、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整治占堵疏散通道、停用消防设施及员工消防意识淡薄等隐患问题,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

  二是紧盯重点环节消防安全风险管控。聚焦居民小区电动车上楼、私家车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等问题,开展联合执法、实施综合监管,确保消防通道畅通。重点关注建筑工地用火、餐饮场所使用“环保油”等风险,靶向纠治私拉乱接电器线路、违规使用醇基燃料和燃气灶具、违规动火动焊等问题,降低起火风险。

  三是统筹做好重要节点消防安全工作。针对即将到来的元旦及春节等,组织开展集中检查、联合检查、专家带队检查,督促商户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改,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合理安排执勤力量,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的现场执勤。

版权所有:永宁街道人大工委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珠泉西路5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