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人大
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概览 > 大事记
浦口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5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06-02 09:35 字号:【 保护色: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51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明带队视察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相关委员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等陪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永宁街道青山社区何家洼组和汤泉街道泉东社区吴林组,对区政府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召开座谈会。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依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情况。5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岚带队视察全区依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负责同志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区卫健委、编办、人社局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区疾控中心、中心医院方舱CT和星甸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异地新建工程,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召开座谈会。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5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带队视察《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在全区贯彻实施情况,副主任李玉明、张岚、刘俊、韩忠,区人大一级调研员廖荣,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委员参加视察,区领导马伦国及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守兵等陪同。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A地块项目建设工地、中石化兰花塘加油站、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等现场点,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521日上午,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主持会议,副主任李玉明、张岚、刘俊、韩忠出席会议。区人大一级调研员廖荣,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主任、副主任以及区政府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审议意见书》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各相关单位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有关事项。

安徽省人大及滁州市人大一行来我区考察滁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522日上午,安徽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周杰、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宁,带领安徽省财政厅、生态环境厅、滁州市生态环境局、滁州市南谯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来我区考察调研滁河生态环境保护及长三角区域水环境生态补偿机制推进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区人大办、水务局、浦口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认真考察了滁河风光带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滁河水利展示馆,详细了解了我区创建滁河省级水利风景区有关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529日上午,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副主任李玉明、张岚、刘俊、韩忠及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监察委相关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区政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会议还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浦口人大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