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0-12-04 15:23 字号:【 保护色:

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201130日上午举行,会期半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副主任李玉明、张岚、刘俊、韩忠及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思想站位,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确保本届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市下达我区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区政府及相关单位紧紧围绕市对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抓住项目、指标两大关键,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会议要求,要强化收官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发展使命感,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强化指标攻坚,在巩固优势指标的同时,认真梳理短板弱项,落实落细针对性工作措施,全力以赴争先进位。要强化项目推进,坚持一手抓重大项目投资建设,一手抓产业项目招商落地,重点以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见效,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督查调度,建立更加严密的督查通报、定期调度机制,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协调、亲自推进,争取考核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保障房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保障房建设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不断加大投入、加快建设,推动形成了多元化住房保障体系。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站在高质量建设“江北明珠”的高度,坚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保障房建设工作。要紧盯目标,加快破解难题,针对当前房源缺口,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协调,最大程度缩短群众在外过渡时间。要加强建管,做精做细保障房建设发展规划,完善保障房片区综合配套,力争将每一个保障房小区都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审计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进行满意度测评。区审计局、财政局、民政局、商务局、卫健委、康居集团等单位到会应询。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制定出台有关文件和制度,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审计查出反馈的问题大部分已整改到位。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审计意见和整改措施,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区人大财经委、区审计局要进一步加强跟踪监督,发挥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叠加效应,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审查和批准了浦口区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会议还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