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0-12-30 15:58 字号:【 保护色:

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201225日上午举行,会期半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副主任李玉明、张岚、刘俊、韩忠及委员共26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李好平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清“十四五”经济发展形势、国家安全形势,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找准做实人大工作重点,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目标追求,积极主动行使人大职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审议意见书落实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议意见办理工作,认真制定方案,逐条整改落实,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重点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国务院、省、市督导反馈问题清单,建立事故隐患“检查、整改、再检查”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安全监管工作的系统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防范事故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及财政预算完成情况、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以及财政预算(草案)的初步方案,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和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并对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认为,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第一年的实践取得了良好成效,赢得了代表和群众的满意。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始终坚持民生导向、问题导向,既要抓好2020年度结转项目的组织推进,又要精心组织2021年区人代会票决产生项目的实施工作,以民生实事项目的高效落实,不断提高全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区人大常委会各监督组要深入总结实践经验,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共同推进票决制度在我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会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还讨论决定了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事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