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1-08-02 14:08 字号:【 保护色:

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21728日上午举行,会期半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副主任李玉明、张岚、刘俊、韩忠及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领导,部分区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蒋晓平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此次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系统全面把握,自觉贯彻践行。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涵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砥砺前行、开拓进取的精神动力,奋力开创全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会议认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区政府以及发改、财政等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形势,建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工作推进机制,以精准有效的举措,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要坚持项目引领,紧扣浦口产业发展定位,狠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以重大项目落地见效提高产业发展质效。要加强城乡建管,对标江北新主城远景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提升城乡发展品质。要聚焦民生实事,加大10项重点民生实事督查推进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需求迫切的现实问题,促进发展成果惠及全区人民。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20年浦口区财政决算。会议认为,2020年区财政部门较好地完成了区人大批准的预算任务,区审计部门依法依规、客观公正,指出的问题具体实在,提出的审计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会议要求,财政部门要深入研判宏观经济形势,加强财政收入组织,积极拓展收入来源,进一步做大“总量”、提高“质量”。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保障重大项目和重点民生支出,狠抓财政绩效管理,有效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更好地发挥财政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建立全口径、全过程跟踪监督机制,关注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实施效果,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各被审计单位要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确保整改销号,杜绝问题反复发生。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度全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书面综合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加强调查摸底,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有效维护了浦口良好生态环境,有力促进了全区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对国有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监管等各个环节。要健全资产管理体系,严格落实部门、街道工作责任,加强资产统一监管,增强自然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的系统性和协同性。要坚持从全区发展大局出发、从长远利益考量,确保在遵循发展规律的基础上,推动自然资源得到更加规范高效的配置和利用。

 

会议还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