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1-09-27 14:27 字号:【 保护色:

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21923日上午举行,会期半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副主任李玉明、张岚、刘俊、韩忠及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监委相关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部分区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蒋晓平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在我区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以来,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完善了保障体系、提升了服务效能,法律贯彻实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法律宣传,充分发挥法治在退役军人保障工作中的规范、引领、促进和保障作用,落实工作责任、落细保障举措,着力解决事关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营造关爱和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全区高新技术产业特别是集成电路产业培育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集成电路产业在浦口实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成为了浦口的一块金字招牌,也成为了全市的重要产业地标之一。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紧扣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谋划,特别是在当前国家坚决遏制“两高”项目、加强能耗“双控”管理的大背景下,要集合优势要素资源力量,全力做大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模、做强两大园区综合实力、做优产业营商环境、做活创新载体平台,提升全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竞争力,增强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源动力。

会议听取了全区八五普法工作规划情况的报告,决定从2021年至2025年在全区继续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在八五普法宣传中持续提升全民法律意识、培育全社会法治观念和法治精神,为推进全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法治基础。

会议传达了省、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决定了换届选举相关事宜,成立了区选举委员会。会议还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