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8-03-26 17:54 字号:【 保护色:

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次会议于2018323日举行,会期半天。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好平,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德本,副主任李玉明、张岚、刘俊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区政协、区监察委有关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好平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议题、执法检查计划以及各街道人大工委全年工作计划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物价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物价部门紧紧围绕上级关于物价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市场稳定、促进民生和谐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物价管理作为激发市场活动、增强发展动力、保障改善民生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规范价格行为,加强价格市场监管,完善监测预警机制,深入推进价费公示,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促进全区价格市场持续稳定;要进一步聚焦民生热点,规范事关群众衣食住行以及教育、医疗等收费行为,积极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价费问题;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为做好物价管理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会议还听取了区安监局、商务局、人社局局长和区法院、检察院各1名副职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各组成人员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一年人大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浦口“四个生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