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8-09-29 12:36 字号:【 保护色:

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8927日举行,会期半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副主任赵德本、李玉明、张岚、刘俊及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和市下达我区重点指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单位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和督查推进,部分重大产业项目顺利竣工投产,部分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在全市排名前列,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强化目标意识,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紧扣年初区人代会通过的项目和指标计划和市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掌握各项目标任务的推进情况和存在难题,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计划性;要强化项目推进,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建立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和项目可行性论证机制,积极破解各类要素难题,确保各类项目落地见效;要强化指标攻坚,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针对薄弱指标找准原因、制定措施,抢抓四季度有效工作时间,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争取考核取得较好成绩,体现浦口发展质效;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各部门主要领导的责任意识,建立督查通报、预警预测等工作机制,推动工作取得成效,确保实现浦口“二次创业”良好开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特色旅游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始终把特色旅游工作作为全区发展重点,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全区旅游经济和旅游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坚持规划引领,充分发挥浦口资源优势,整合好浦口的旅游资源,做好开发过程中的生态和人文资源保护,统筹好各项目、各景点的定位和布局,优化好旅游线路,形成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要加快项目建设,积极推动精品旅游发展,扎实推进项目落地,加快老山生态体验园、汤泉旅游度假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坚持走特色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将大小项目相结合,进一步丰富旅游形式,优化浦口旅游发展结构;要注重优化环境,不断增强旅游服务能力,提档升级基础配套,加强人才培养和员工培训教育,提升旅游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打造健康、优质的浦口旅游新形象;要突出富民导向,有力促进发展成果共享,鼓励外出人员回乡创业,推进“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将浦口的“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的“金山银山”带领贫困群众走出一条务工、流转、分红、自主经营相结合的旅游扶贫之路。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16年以来,区法院始终把破解执行难工作作为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司法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组织领导不断加强,工作机制不断创新,执行力度不断加大,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会议要求,区法院要强化使命担当,维护司法公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定不移的信心、攻坚克难的决心打好破解执行难的攻坚战;要加大执行力度,形成震慑作用,严厉打击拒绝执行、抗拒执行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典型案件宣传通报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失信难行、失信必惩”的氛围;要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多方力量,争取党委部门支持,推动构建多部门联动执法、联合惩戒的工作机制,形成破解执行难的工作合力;要落实工作保障,提高执行效率,加大执行工作人、财、物保障,提高执行工作的信息化、专业化水平,同时针对“执行不能”问题,妥善制定相关司法救助措施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农委关于《南京市农田水利条例》执法检查的报告和民宗侨台委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的报告。会议还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