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8-12-29 14:56 字号:【 保护色:

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次会议于20181227日举行,会期半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副主任赵德本、李玉明、张岚、刘俊及委员共26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区政协、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区政府各组成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2018年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及财政预算完成情况、2019年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以及财政预算(草案)的初步方案。会议认为,2018年,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紧盯年初既定目标,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区域经济呈现稳中向好、质效提升、内力增强的态势,城乡建设和民生保障呈现持续改善、不断优化的面貌;财政收入管理科学,资源配置合理,实现了全年财政收支平衡。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抓好项目转型升级,因地制宜做好发展规划,在项目的规模和质量上取得突破和提升,不断增强发展绩效;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进程,推进科技和产业融合,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高端人才集聚,不断释放发展活力;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民生,扎实办好各项惠民实事,解决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要进一步强化预算刚性约束,落实各项改革措施,不断提高预算监管质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浦口区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全国和省市人大常委会有关生态环保决议精神的贯彻执行认真落实了整治目标和三年行动方案,所列清单和方案符合《决议》要求和我区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自觉树立源头防治理念,以风险防控和补偿机制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主动践行依法环保理念,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细化量化阶段性整治目标和工作措施,建立稳定的财政保障机制和有力的督查推进机制,从源头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深入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推动当前突出环境问题有效解决;要突出长效管控,进一步主动接受监督,建立更加完善的生态环境保护管控机制,开展多部门联合整治,不断改进监管方式,同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加快构建生态环境共建共治体系

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调整部分街道行政区划方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部分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方案的决议》。会议还讨论决定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宜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