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浦人常审〔2019〕12号关于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审议意见书
发布日期:2019-12-09 14:27 字号:【 保护色:

区人民政府:

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了区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推进办副主任、区城管局局长程云同志受区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会上,部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以及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结合调研和审议情况,提出了8个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主要涉及城市形象提升、城乡公路建设、市容市貌整治、小区物业管理、交通拥堵治理、雨污分流改造等多方面。区城管局、建设局、交运局、房产局、公安分局代表区政府应询。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始终高度重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有效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和管理短板。几家应询单位对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详细解答,对如何改进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值得充分肯定。会议还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出如下意见和建议:

一是要坚持以更高的定位规划城市。要抓住南京市实施“拥江发展”和推进江北新主城建设等重大机遇,站位江北新区和自贸区建设大局,进一步提升战略眼光,以更加开拓的视野提高城市规划水平,优化城市发展格局,加快破解浦口城市品位不够高、特色不明显等问题。

二是要坚持以更严的标准建设城市。要坚持以“绣花精神”建设城市,对标先进地区做法,统筹地上与地下、发展与保护、功能与品质之间的关系,积极推进新城有序建设、老城有机更新,提升公共配套水平,积极融入浦口特色元素,彰显“江北明珠”城市发展内涵。

三是要坚持以更实的举措管理城市。要切实找准全区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深入推进系统治理、精细管理,积极探索大数据分析、智慧科技运用等工作创新,引导群众广泛参与,不断改善城市的整体面貌,让浦口城市发展更加具有“精气神”。

以上审议意见请区人民政府按照监督法和《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审议意见书的办法》的有关规定,认真研究处理,研究处理情况征求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意见后,于两个月内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书面报告。     

 

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91129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