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关于《浦口区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9 15:53 字号:【 保护色:

关于《浦口区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20191128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为了准备本次常委会会议对区政府关于浦口区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工作,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对区政府提交的《关于浦口区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草案)》进行了初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安排情况

(一)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情况

2019年市财政局转贷我区新增地方政府债券额度23.8亿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券2.3亿元,新增土地专项债券21.5亿元。市转贷我区的新增地方政府债券,由市转下我区自行安排支出。根据政府债券管理相关规定,新增债券要依法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重点保障国家和省确定的棚改、铁路、农村公路等重要项目建设,优先支持在建项目平稳建设。据此,新增一般债券2.3亿元,主要用于珠西支河恢复工程项目、城南河消除劣五类水体水质提升项目,相应增加2019年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财力;新增土地专项债券21.5亿元主要用于地块土地收储,相应增加2019年区本级基金支出财力。

(二)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情况

经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浦口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8亿元。根据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结合2019年全区税收、非税收入清缴等实际,2019年浦口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完成60亿元,同比增长17.87%,完成年初预算的109.5%。据此,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54.8亿元调整为60亿元。

根据全年收入预计及现行财政体制测算,全区一般公共预算财力预计为70亿元(含江北新区补助12.5亿元、调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5亿元、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7.55亿元、新增一般债券2.3亿元)。本年财政收入超收财力4.15亿元按照规定年终全部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

经区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2019年浦口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2.8亿元,其中:区本级47.5亿元,街道(园区)15.3亿元。根据债券下达及预算单位运转情况,除新增债券增加支出2.3亿元之外,基本支出增支4.50亿元、项目支出增支0.53亿元。据此,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由62.8亿元调整为70.13亿元。其中,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由47.5亿元调整为54.83亿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情况

根据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2019年全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流转资金收缴实际变化,预计2019年浦口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84.37亿元,比年初预算增加37.8亿元。根据债券下达及预算单位运转情况,2019年全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计完成193.69亿元,比年初增加51.5亿元,其中调整金额21.5亿元为新增土地专项债券增加支出,土地基金增支30亿元主要用于土地增减挂钩指标等方面。

据此,建议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由146.57亿元调整为184.37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由142.19亿元调整为193.69亿元。

二、审查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认为,区政府提出的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符合预算法等法律规定,政策依据充分,支出方向明确,调整方案是可行的。

根据以上审查情况,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批准区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浦口区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草案)》。同时,建议区政府及财政部门严格执行区人大常委会批准的预算调整方案,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和分析,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运行的效率,确保区人大常委会批准的预算得到有效执行。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