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7-09-30 09:57 字号:【 保护色:

南京市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次会议于2017927日举行,会期半天。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好平,副主任李玉明、张岚、刘俊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好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及高新区人大联络办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史小华同志代表区政府作的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魏支琴同志作了调查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立办理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今年的承办任务。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代表建议的责任感,扎实有效地办好每一件代表建议,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注重落实,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的办成率,对代表建议进行科学划分,邀请代表参与办理,突出办理实效;要主动作为,进一步构建代表建议办理新机制,以明确的责任机制、高效的办理机制、科学的评价机制不断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更好开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检察长王珍祥同志作的关于检察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郑从俊同志作了调查报告。会议认为,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改革取得明显成效,部分改革举措在全市检察机关推广,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增强担当意识,凝聚改革共识,打好检察改革攻坚战;要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改革实效,充分发挥好检察监督职能,有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完善管理制度,释放改革活力,加快形成长效管理制度,促进司法公正;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改革保障,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队伍。

会议听取了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晖,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沈明志的履职情况报告;听取了区水务局局长张其祥代表区政府作的《关于黑臭河道综合整治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书》落实情况的汇报和区城管局局长杨庆枫代表区政府作的《关于全区垃圾治理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书》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分别开展测评

会议听取民宗侨台委关于《南京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执法检查的报告(书面)环资城建委关于《南京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书面)。

会议还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