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浦人常审〔2017〕10号关于交通优化工程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书
发布日期:2017-12-01 09:57 字号:【 保护色:

区人民政府:

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交运局局长成永来同志受区政府委托作的关于交通优化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立足区情实际,着力解决道路面貌、安全隐患、道路拥堵等交通难题,不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积极推进交通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交通优化工程建设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交通路网建设相对滞后东西向干线公路不够发达,各等级公路的布局、连通不够科学,区内存在主支公路比例失调现象。二是治理精细程度仍显不足。目前我区的交通优化工作缺少针对停车位规划、机动车管控、群众思想引导等方面的思考和对交通问题的科学性预估。三是公共交通发展仍不完善乡村公交线路比较稀疏,难以满足群众的出行要求,公共交通管理机制还不健全,共享交通的迅速发展带来了种种交通问题。

常委会组成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做好交通优化工作提出如下意见和建议:

一是坚持规划先行,构建现代交通运输体系。交通优化工程建设要一张网考虑、系统化发展,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真研究我区交通发展规划,注重与全市、江北新区交通发展规划相衔接,充分考虑我区城市发展、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和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因素。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进一步谋划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适应未来发展需求,形成与产业布局、人口分布等相适应的道路交通体系。要充分考虑我区当前实际,逐渐转移工作重心,将规划做实、做细,要进一步缩短工程规划到实施的周期,加速推进工程落地。

二是加快工程建设,积极改善交通出行条件。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城乡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力度,提高城乡路网建设水平。要打通各区域之间的连接线,加速推进东西向主干道建设和快速化改造,进一步畅通区内大交通。要优化主干道、快速路、支干道、支路之间的比例,对区内主次干道进行加密提升,加强不同路网之间的衔接,不断提升我区交通承载力。要加大城区外围交通和农村道路的纵深提档,促进全区路网框架成网、成片、成环。要积极推进路口提档工程,从信号灯、路标、地标等多方面进行综合改造,提升路口通行能力。

三是加强交通管理,切实提升交通出行效率。要建立区交通、交警、城管等多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开展交通拥堵问题的联合整治,从硬件提升、路口疏通、停车管理等多方面考虑,缓解交通拥堵情况。要统筹实施道路和地下管线维修等工程,实施错时开工,避免大面积工程围挡占道现象。要大力倡导文明出行和绿色出行,通过宣传和引导,改变市民出行理念,营造文明、绿色出行良好氛围。要持续优化公交线路,推广公交微循环,不断强化公共自行车的服务和管理。要利用“互联网+”思维,发展智慧交通系统,为市民提供准确、便捷的公共出行资讯。

以上审议意见请区人民政府按照监督法和《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审议意见书的办法》的有关规定,认真研究处理,研究处理情况征求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意见后,于两个月内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书面报告。     

 

 

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7年1129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