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浦人常审〔2017〕11号关于重大产业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的审议意见书
发布日期:2017-12-01 09:58 字号:【 保护色:

区人民政府:

浦口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发改局局长王江生同志受区政府委托作的关于重大产业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高度重视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全区产业发展层次不断提升、项目建设质效不断改善、产业集群效应日益凸显,为全区经济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当前重大产业项目推进落实情况总体较好,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建设进度不够均衡,全区重大产业项目进度建设不一,芯艾科集成电路智能产业园、紫光南京半导体产业基地及IC国际城等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未达序时进度。二是项目结构有待优化,产业项目在全区重大项目中占比较小,战略性新兴制造业项目数量不多、投资不足,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占比较低。三是创新力度还需加强,新区体制调整后,部分重点企业、成熟的研发孵化载体相继移交新区,创新成果转化难度加大,“两落地、一融合”推进力度亟需加大。

常委会组成人员就进一步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如下意见和建议:

一是做精产业发展规划。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论述和战略部署,结合我区建设“四个生态”新浦口和打造“五个国家级”园区平台的发展要求,精心谋划产业发展布局,优化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产业发展思路,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落实落细发展目标和发展举措。

二是提升产业招商质效。要整合力量、放大优势,开展精准化、集群化招商,着力引进投资体量大、产业层次高的大项目和好项目。紧紧围绕打造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特色创新集群,进一步优化开发区、科工园两大主阵地的产业结构,着力引进一批龙头型、旗舰型项目,增强产业综合实力。

三是促进项目加快建设。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大协调力度,树立“店小二”、“保姆式”的服务意识,优化“四个一”的项目督查推进机制,狠抓省、市重大项目组织推进,对于紫光、芯艾科、桥林新城医院等投资建设进度明显慢于序时进度的项目,要深入分析原因,制订个性化措施,督促有关投资主体加大投入、加快建设,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四是强化企业跟踪服务。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振兴实体经济的有关扶持政策,用好用足“江北新区创业创新十条”、“人才安居办法”等有关政策,推动优质创新资源和人力资源向浦口聚集。项目投产后要继续加大跟踪服务力度,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挂钩服务机制和动态运行监测机制,积极运用“互联网+”方式,实时掌握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各类要素难题,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以上审议意见请区政府按照监督法和《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审议意见书的办法》的有关规定,认真研究处理,研究处理情况征求区人大财经委员会意见后,于两个月内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书面报告。

 

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7年11月28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