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南京市浦口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6-07-29 16:18 字号:【 保护色:

  

  南京市浦口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16722举行,会期半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副主任徐宏晓、李玉明、陶浒生、张岚及委员共22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赵洪斌,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区财政局局长刘党伟,区政协副主席葛华友,区法院院长陈高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沈明志,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区人大办、区政府相关部门、各街道人大负责同志,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提交的相关调研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区委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区政府要切实把握江北新区全面开发建设的重大机遇,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发展效益上要明显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体现出江北新区核心区发展的速度和效率;要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品质、城乡建设品质、社会治理品质,促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宜居宜业;要不断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大力推进优质医疗、教育资源在我区落地生根,推进公共文体服务设施加快建设;要勇于打破惯性思维,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鼓励创新,简化政府审批办事流程,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5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15年浦口区财政决算。会议认为,2015年以来,区财政部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组织财政收入,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有效防范债务风险,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总体上实现收支平衡,较好地完成了区人大批准的预算任务。审计部门抓住同级审计重点,围绕区财政部门组织本级预算执行情况、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政府性债务情况等六个方面情况进行了审计和审计调查,有效促进预算工作的规范化和资金管理规范化。会议要求,区财政部门要加强研判,主动适应江北新区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根据经济形势变化提前提出应对策略。要不断优化收入结构,提高收入质量,努力实现财政收入均衡稳定增长。区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着力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努力当好公共资金守护者,更好地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15年浦口区财政决算的决定》。

  会议还讨论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另发)。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