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履职报告(郝晓鹏)
发布日期:2016-09-19 11:25 字号:【 保护色:
 

区建设局局长 郝晓鹏

2016914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我担任浦口区城乡建设局局长以来的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自担任区城乡建设局局长以来,我切实将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化作工作的动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为推动浦口区城乡建设的快速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

作为浦口区城乡建设局的局长,我刻苦钻研城乡建设方面的业务知识,不断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前瞻性,以及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事实证明,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与时俱进、抢抓机遇、接受挑战。通过系统的学习,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转化为建设浦口的能力和本领,切实与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重心同频共振。另外,在实际工作中,我也广泛听取广大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索我区城乡建设的新思路、新办法和新举措,使全局各项工作取得长足的进步。

二、以身作则,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自任职以来,我脚踏实地、以身作则,立足江北新区启动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一如既往地扎实工作,切实做到工作落实到位、办事成效到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美丽乡村百千工程稳步实施。工作中我局切实做到分类指导,明确目标,2015年共完成43个提升村、236个重点村和12个一般整治村的整治工作,2016年计划完成的51个提升村及471个一般整治村也正在按时间节点抓紧推进,切实将“百千”工程成为我区美丽乡村建设中富有特色的亮点工程。二是民生服务工作落到实处。2015年以来共计完成农村危房审批166户,有效的帮助农村困难群体解决了安全住房问题。牵头建成充电桩500个,较好的提升了我区新能源设施的覆盖度。同时,我局认真指导小城镇建设工作,邀请相关专家对小城镇建设项目进行指导,整体提升建设档次。此外,我局在做好城建项目计划编制的基础上,及时了解各建设主体的资金筹备情况、项目进展以及存在的困难,为重点项目做好协调推进。三是行业监督管理井然有序。2015年以来,我局严格执行政策标准,加强对市政工程质量和燃气行业的跟踪督促,不断规范建设、施工、监理等责任主体切实履行责任,实现放心工程、安心工程,使我区市政工程和燃气市场始终处于可控状态。四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推进。积极发挥我局在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中的重要作用,以计划编制、反馈指导和日常管理为工作核心,全面协调和推动指挥部各职能组工作的开展。2015年以来共整理上报“省931”项目计划21大类49个项目,“市9322”项目计划29大类84个项目,并牵头编制浦口区(高新区)新一轮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以有效提升全区整体环境

三、接受监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坚持依法行政,规范职务和部门行为,是建设法治社会的要求,也是履行政府机关职责的本质要求。自任职以来,我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履职尽责,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认真执行人大通过的决议、决定;积极参加人大举行的各种活动;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建议,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做好人大建议的办理工作,2015年以来我局累计办理人大建议4件,办结率和代表满意率均为100%,此外,充分发挥我局的职能作用,认真完成好人大及其常委会交办的各项任务

四、求真务实,全面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是关系全局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是树立新风、塑造形象的重要载体,在我的带领下,我局始终秉承优良传统,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来服务全区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特别在涉及到民生的问题上,我局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立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做到亲情化服务、人性化提醒、规范化操作。不提不切实际的高指标,不喊哗众取宠的空口号,抓重点、细分解、重落实,把心思用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实苦干,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五、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打算

一是融入江北新区国家战略的主动性不够,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建设中的思路不宽;二是城乡建设管理的人才还比较缺乏,工作水平还需提高,这些问题都需要我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今后,我将努力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提高个人素质,积极主动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牢筑思想防线,努力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确保高质量地履行好各项职责。二是坚持服务宗旨,正确行使自己的职责。三是坚持执行党的各项廉政建设规章制度。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虚心接受领导和同志们的批评、建议,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虽然城乡建设工作要求高、任务重,但我局将积极围绕绿色、智慧、人文、宜居目标,不断优化城乡建设布局,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功能品质,全力建设便捷有序的智慧新城,在建设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上体现中国特色的浦口实践。为深化“四个生态”浦口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双创高地、智慧新城”,加快江北新区建设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