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人大
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履职报告(杨庆枫)
发布日期:2016-09-19 11:29 字号:【 保护色:
 

区城管局局长 杨庆枫

2016914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201410月到区城管局任职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的支持和监督下,我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团结并带领班子成员和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深入细致地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年度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现将本人任职以来的主要工作报告如下:

一、本人任职以来的履职情况

(一)依法行政、规范执法,不断提高城管执法效能

1、塑造执法形象。履职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权职责。树立执法为民理念,以文明执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为重点,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定期开展执法队伍政策法规教育,加强执法人员学法用法能力,不断提高执法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保持队伍风清气正。

2、加大执法力度。开展违规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渣土“亮剑”专项整治、“门前三包——节日病”专项整治、车窗抛物专项整治等铁腕整治行动,坚决严厉打击影响城市环境的顽疾,对违反者从重处罚、上限处罚。办理各类违反城市管理行政处罚案件7636件,罚款2147.2万元。开展拆违专项整治,共查处各类违法建筑1785处,面积13.3万平方米

3、完善执法机制。结合“大联勤”“数字城管”等工作体系,牵头开展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帮助街道解决无执法权的问题;建立执法“双公示”工作机制、健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制度规范重大行政处罚案件会审程序,履职以来,无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行政行为不合法、不规范事件,成功创建市级依法行政示范点。

(二)立足管理,强化服务,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1、环境综合整治成效进一步彰显。完成省931及市9322考核、浦口区“大干一百天”“再干两百天”专项行动等19个重点项目;实施桥北地区市政道路、园林绿化出新升级环卫公厕及中转站改造、综合型停车场建设等35个整治项目。围绕市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全覆盖、全方位、无缝隙的整治,联合各街道开展各类环境专项整治230余次,查处占道经营17000余起,清理“城市三乱”21000余处。

2、城市秩序管理进一步规范。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持续保持市容秩序管理常态化。完善“门前三包”长效机制,构建点、线、面、片管理体系,“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率达100%。进一步挖掘停车资源,新建停车场车位6717个,新增道路停车泊位8397个;积极落实城市治理标准化工作,49个城市公共空间标准化创建单元通过市城治办的验收,标准化排名全市行政区第一。

3、环卫保洁水平进一步提高。通过实施全方位、多层次的保洁作业模式,全力做好路面清扫保洁、公厕保洁、垃圾清运工作,购置近300辆各类环卫保洁车辆,主次干道环卫保洁达到“路见本色”、机扫率达到90%,取缔城市建成区范围内所有旱厕,生活垃圾密闭化收集运输率100%。建立完善“生态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及“生态廊道”长效考核机制,推动美丽乡村从抓点连线向全域均衡扩展。

4、园林绿化品质进一步升级。严格绿化审批,实行绿地三级巡查机制,加强城市道路绿化带日常维护和游园广场的绿化管理,精心抓好道路绿化品质提升,实施绿化向美化,种绿向种景转变。全力做好城市主要出入口绿地的升级改造工作,完成浦口大道临江站、纬七路快速化改造园林绿化一期工程,实施象山路绿化提档升级、公园南路景观提档升级工程等,使绿化更具特色、更有品位。

5、市政设施功能进一步完善。以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为主线,采取网格管理、动态跟踪、多级联动的监管机制,对市政设施进行科学规范地日常监管和维修维护;中心城区市政设施综合完好率达90%以上,桥梁安全运行率100%,道路照明设施亮灯率保持98%以上,保证市民的出行安全。

(三)认真贯彻落实区人大及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及审议意见

履职以来,认真学习区人大及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对城市管理相关的决议、决定,切实把区人大及常委会的每一项决议、决定落在实处。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我局受区政府委托汇报的《关于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提出了三点审议意见。我局作为承办部门,在区政府的领导下,对《审议意见》逐条认真落实。

(四)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议案

履职以来,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36件。办件中,坚持一把手负责制,重要办件亲自负责,答复意见亲自签发,按照责任分解、走访调研、逐件办理、跟踪问效、规范行文等流程办理,当年全部办结,面办率、办结率和满意率三个100%

二、存在的问题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创新上还有待进一步突破,三是在深入基层和联系群众上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把学习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尽责的第一要求,加强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学习,增强依法履职、依法管理的能力,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二是坚持务实创新,优化工作机制。针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新趋势和新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方向,创新工作方法,研究制定科学完善的城市管理精细化、长效化机制并加以推进。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队伍活力。严明工作纪律,增强主动意识,切实改进队伍工作作风,激励干部敢抓敢管,勇于担当,建立切实有效的激励机制,不断提升队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活力。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以上是我近两年来的履职报告,不足之处,请批评指正。谢谢!

浦口人大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