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浦人常审〔2016〕5号 关于全区文化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书
发布日期:2016-09-19 17:12 字号:【 保护色:
 

 

浦人常审〔20165

 

 

关于全区文化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书

 

区人民政府:

浦口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文广局局长何晓萍同志受区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全区文化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文化工作。要把文化工作作为全局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重要内容,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等摆在同等重要位置。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快推进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充分发挥浦口文化特色优势,不断提升文化综合发展实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二是进一步提高质量,优化公共文化服务。要着眼于推动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努力打造覆盖广泛、结构合理、布局优化、群众满意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抓好“硬件提升”和“软件提升”两个方面。在硬件上,要不断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完成区文体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在软件上,要不断加快公共文化产品供给和文化专业人才的引进。

三是进一步挖掘资源,推进文化产业发展。要做好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加快求雨山文创园、浦口老火车站、定山寺等建设;要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美丽乡村等跨界融合,促进文化跨界融合发展;要不断加快文化产业培育,研究制定相关扶持政策,鼓励科技型、创业型文化企业发展。

四是进一步加强监管,维护文化市场秩序。要不断强化监管,理顺文化市场管理体制,完善文化市场管理规则,建立依法经营、违法必究、公平交易、诚实守信的文化市场秩序,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强化市场监管力量,充分发挥区文化综合执法大队作用,联合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整顿和规范文化市场秩序。

以上审议意见请区政府按照监督法和《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审议意见书的办法》的有关规定,认真研究处理,研究处理情况征求区人大常委会社会事业工作委员会意见后,于两个月内向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书面报告。

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6918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