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关于浦口区2016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初审报告
发布日期:2016-11-25 15:06 字号:【 保护色:

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  虞乐和

2016年11月16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安排,区人大财经工委于2016年11月11日召开了组成人员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浦口区2016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初步审查,现将初审情况报告如下: 

今年以来,区政府及财税等有关部门认真执行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的财政预算,强化预算管理,有效应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全力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财政收入继续保持平稳增长,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浦口区(含高新区)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完成110.09亿元,比上年增长17.5%。其中,浦口行政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完成63.7亿元,比上年增长44%,比年初预算增加14.2亿元,公共预算财力预计64亿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3.58亿元;高新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完成46.39亿元,比上年下降6.19%,比年初预算减少9亿元,公共预算财力预计23.15亿元,与年初预算持平。

鉴于财政收入结构变化、省市下达新增债券等情况,当年新增财力数较大、政策性增支较多,区政府提出预算调整方案为:浦口板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年初预算104.9亿元调整至110.09亿元;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由年初预算55.05亿元调整至63.25亿元;政府性基金收入由年初预算112.23亿元调整至270.39亿元,政府性基金支出由年初预算102.91亿元调整至254.92亿元。追加支出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政策性增支和增加统筹城乡发展、社会事业、民生保障、土地开发等重点项目投入以及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等方面。

区人大财经工委认为,为了依法加强预算执行监督,维护预算的严肃性,对2016年财政预算进行相应的调整是必要的。增加支出的安排,体现了加快经济发展、民生优先的要求,有利于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民生实事和惠民工程建设。区人大财经工委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同意区财政局局长刘党伟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浦口区2016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批准区政府提出的2016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