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拟任职发言(汪会中)
发布日期:2016-12-14 16:03 字号:【 保护色:

2016年12月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叫汪会中,男,1986年12月生,汉族,2008年大学本科毕业,2010年从华东政法大学法学院毕业,华东政法大学优秀毕业生,双学士学历,同年考进法院系统,2013年初选调至浦口区人民法院。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派出法庭、执行局、民庭、未成年人及家事审判庭工作,担任过书记员、兼职法警、通讯员、内勤、执行员和助理审判员,现任未成年人及家事案件审判庭助理审判员。选调至浦口法院后,在院党组的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支持下,我迅速适应浦口的法治环境和人文环境,年均结案250件以上,并逐年上升,所办案件主要为民事案件,有部分刑事案件。2013年上半年到浦口法院,当年结案122件,2014年结案252件、2015年结案272件,2016年至今结案370件,已连续三年是少年庭办案最多的法官,所办案件无一发回重审或超审限,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任务。承办的婚外生子抚养费纠纷一案,获评2016年度南京法院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十大案例,曾在《人民法院报》、《江苏法制报》、《南京日报》、《现代快报》、《东方卫报》等刊物发表文章二十余篇,多次走进妇联、社区、学校、电视台讲授婚姻家庭法律知识,指导南京一中明发滨江分校学生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在“浦口法院”公众号设有“小汪说婚姻”专栏,进行普法宣传。自进入法院工作以来,刻苦钻研,踏实进取,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2014年被评为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南京市优秀法官、2016年评为浦口区六五普法先进个人。

被提名拟任为浦口区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是组织上对我工作成绩的肯定和对我的信任,承载着组织上对我的关心和厚爱,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激动。如果通过了审判员任命,我将以此为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多办案、办好案,用科学、严谨、高效的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取得新的业绩,力争接下来的工作做的更好。在今后的工作中,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原则,勤于学习,加强政治修养

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认真学习党的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司法为民、廉洁自律、审判公正。认真领会上级法院和本院党组的各项会议精神,积极参与本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增强大局意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适应审判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严格自律,在案件审理中,努力实现审判工作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加强业务学习,踏实工作,践行法官职责

努力办案,刻苦钻研。认真做好审判、调解工作,通过不断的摸索和积极向资深法官虚心求教学习经验,及时学习新增、修改法律法规和最高院、省高院的典型案例,积累审判经验,提升办案技巧,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到浦口法院工作以来,明显感到面临的许多问题更复杂、更有挑战性,为了更快、更好适应审判工作的要求,我时刻注重加强自身的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司法能力,特别注重增强法律运用和庭审驾驭能力,做到公平公正审判。法律实践需要大量的经验积累,只有办理大量的案件,才能充分的积累经验,形成足够的司法辨识力,从而公正高效的审判案件。努力多办案、办好案,严格自律,公正司法,提炼好的审判方法,用科学、严谨、高效的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中,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宗旨,践行群众路线,始终严谨负责的办理每一起案件。耐心的接待当事人,认真总结各类矛盾纠纷的特征,深入到群众中间掌握各种方言,切实了解案件的真实情况。尤其是在涉及亲情、乡情民事案件调解中,注重寻找案件的突破口,切实化解矛盾冲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严守党纪法规,严格自律,保持公正廉洁

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纪委、最高人民法院等上级机关和本院制定的相关廉政自律方面的规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廉洁和勤勉的工作作风,始终恪守公正裁判的法律原则,做好廉洁自律工作,维护司法权威。“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严格要求自己,在公务活动和社会交往中严格规范和约束自身行为,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对于当事人和代理人,保持距离与高度警惕。当法官,热爱审判事业,就要本着高度公正和严谨的态度办案,维护正义的天平。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言行举止,维护法官在群众心目中的公正、廉洁的形象。

四、增强监督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

人大监督是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是每个司法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我将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及群众监督,在审判工作中,注重加强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对事实情况的反映。坚定不移的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在案件审理中,本着对人民负责、对法律负责的高度,做好调查研究,多请示、多汇报,始终严谨负责的办理每一起案件,科学、严谨、高效地审理好各类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

如果常委会任命我为审判员,我将继续踏实、严谨、勤勉工作,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多办案、办好案,并总结经验,努力做好宣传、调研工作,脚踏实地,不辜负组织和各位领导对我的信任和期望。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力争接下来的工作做的更好,为浦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