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拟任职发言(戴维扬)
发布日期:2016-12-14 16:08 字号:【 保护色:

2016年12月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叫戴维扬,男,1982年8月出生,汉族,安徽蒙城人。2005年7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法学专业。2006年秋,通过安徽省公务员考试,招录到安徽省怀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2009年4月调至安徽省肥东县人民法院工作,先后担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 2014年11月选调至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工作,在桥林人民法庭从事民商事案件审判工作。2015年审结案件295件,今年已审结案件240件。工作中,能够做到依法办案、文明办案,稳妥地审结了所承办的民商事案件,没有重大发回、改判案件和信访案件。

这次被提名拟任浦口区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组织和领导对我两年多来工作的肯定。无论任命能否通过,我都将以此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秉公办案,廉洁办案,又好又快地完成审判任务。今后,我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一、提高政治素质,坚定政治信念

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跟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袭,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

二、努力学习法学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办案能力

社会在进步,各种疑难、复杂案件层出不穷,新的法律法规不断颁布实施,仅靠自己已有的法律知识已不能应对办案需要。打铁还得自身硬。我要树立终生学习理念,不断钻研法学理论知识,及时学习新颁布实施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工作中,要多向领导学习办案本领,向同事学习办案本领,向上级法院学习办案本领,及时总结办案经验,吸取教训。

三、公正办案,廉洁办案

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最高人民法院《法官行为规范》和“五个严禁”的规定,依法办案、公正办案、廉洁办案,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平等对待每一名当事人。自觉抵制各种说情送礼,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根据轻重缓急,合理安排工作顺序,注重保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保守审判秘密。加快办案节奏,加大调解力度,不断提高办案质量,让人民群众在案件中体会到公平正义,让案件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四、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

审判员由人大常委会任命,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我会虚心听取和采纳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接受人大代表的批评,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监督。我要践行群众路线,了解社情民意,倾听人民群众心声,接受人民群众监督,不断提高为民司法的能力。

大学期间,我系统地学习了法学理论知识;参加工作十余年中,我参与和独自办理了一批案件,具有一定的办案能力。如果此次任命通过,我将不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将以更强的责任感、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审判工作中去,做一名让人民满意、让党放心的法官。如果没有通过,我将找出问题和不足,迎头赶上。不管结果怎样,我都将继续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多办案、办好案,为浦口区的司法事业和浦口区人民的福祉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以上是我的发言,呈请人大常委会审议。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