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拟任职发言(赵璐瑜)
发布日期:2016-12-14 16:14 字号:【 保护色:

2016年12月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叫赵璐瑜,女,1982年2月出生,汉族, 2004年参加工作,2007年9月通过江苏省公务员考试进入南通如东县人民法院工作,2013年5月选调至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在立案庭从事立案登记、诉前保全、信访等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面对角色转换,我注重自我调节,服从领导工作安排,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任务。

非常荣幸被提名拟任为区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这是组织上对我的关心和厚爱,同时也是组织上对我的一次考验。如果通过了这次任命,我将以此为契机,作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新起点,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爱岗敬业,秉公执法,努力创造工作的新业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一、增强政治素质,努力服务大局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从政治高度观察问题,思考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的头脑,使自身的知识结构始终适应新时期的要求。在履行审判职能工作中,不断加强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自觉把审判工作融入全党的工作大局中,实现审判工作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二、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意识

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法官的根本职责,时刻牢记权为民所赋,职为民所尽,情为民所系。要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切切实实为群众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切实为群众化解纷争,排忧解难。坚定忠诚于法律的信仰,坚定追求公平正义的信念,恪尽职守,明辨是非,清正廉洁,秉公办案,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以更勤勉的工作热情、更审慎的敬业精神和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审判业绩更好地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

三、与时俱进提高司法能力,忠实履行职责

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将继续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与时俱进了解和掌握最新司法理念和法治精神,及时掌握新的知识和理论动态,努力使自己尽快成为业务上的好骨干、领导的好助手、人民的好法官。大胆探索新形势下审判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认真审理好自己承办的每一个司法案件,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遵守廉政制度,保持廉洁形象

清正廉洁是公正审判的前提和基础。我将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制定的各项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审判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最高人民法院“五个严禁”等廉政规定,从严要求自己,做到以廉为本,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做一名廉洁奉公的审判员。以维护和谐稳定为着力点,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以保障公平正义为立足点,公正执法、一心为民,廉洁自律,绝不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谋取个人私利,把廉政建设变成自己的行动自觉,树立清正廉洁的法官形象。

五、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监督

司法工作离不开人大监督和社会监督,人大监督是法律赋予的职责,同时更多地体现出人大对法院的鞭策与关怀。我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接受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的监督。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批评、意见和建议,使自己的工作服从于人民的利益和意志。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严格在法律范围内开展审判工作,对人民负责,对法律负责。

如果此次任命通过,我将不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更饱满积极的工作热情,更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加倍努力学习,努力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法律业务知识和审判实践能力,完成好组织和人民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浦口的司法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