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11-28 14:36 字号:【 保护色:

202211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在401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内容及议定事项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文章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及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美国总统拜登在巴厘岛举行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会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泰国总理巴育举行会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一方面,要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入心入脑、笃信笃行。另一方面,要做到与谋划推进全区人大工作紧密结合,善于将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积极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实践和探索。

二、听取和审议市下达我区重点指标和重大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点频发的复杂严峻态势,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紧扣全年发展目标,狠抓指标和项目两大关键,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一些指标增幅在全市郊区组排名前列,一些重大项目建设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全年冲刺收官阶段,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争取在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督查激励上实现更大突破,以优异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

三、听取审计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更多的资金用在保发展、保民生、保运转上。要做强实体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做优为企服务,全面优化浦口营商环境,切实稳住市场主体、稳定税收来源;要做深审计监督工作,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做到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两手抓、两手硬”。

四、审查和批准浦口区 2022 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了浦口区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和审查结果报告,作出了《关于批准浦口区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会议强调,要做精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把更多财力向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民生支出倾斜,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盘活闲置国有资产,提升国企经营效益,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

五、审议《浦口区五届人大五年工作规划(草案)》

会议讨论通过了《浦口区五届人大五年工作规划(草案)》。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始终紧扣“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增强人大工作实效”的目标,聚焦发展大局和民生关切,依法有序行使人大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要始终锚定人大“四个机关”新定位,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创新工作思路方法,狠抓作风建设管理,加强上下协调联动,共同构建人大工作闭环。

六、决定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决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