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06-01 15:45 字号:【 保护色:

20225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在401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内容及议定事项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深刻理解把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本届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依法履职勇担当。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省、市、区工作重点,找准人大工作重心,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三要守正创新不止步。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为抓手,大力推动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浦口实践,在新的起点共同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二、听取《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执法检查的报告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重视我区种业发展工作,认真贯彻实施种子“一法一条例”,充分发挥好法律的规范、引领、促进和保障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农创中心独特优势,瞄准产业中高端,大力发展现代种业科技,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产、学、研平台,为推动国家种业振兴作出浦口贡献。

三、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及商圈提档升级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在招商引资方面,区政府要抢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重要窗口期,聚焦全区主导产业,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快速推动项目的洽谈、签约和落地。同时,要加快建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招商机制,充分发挥台积电等龙头项目的“品牌效应”、“强磁效应”,着力在产业链招商、线上招商、中介招商、以商引商等方面做文章、求实效,推动全区招商工作取得更大突破。在商圈建设方面,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我区商圈建设发展工作,在整体规划、商业策划、政策扶持等方面出台相关文件,引进新项目、盘活老项目,实现合理布局、错位发展。同时,要大力支持各商业主体发展“首店经济”、“直播经济”和“夜间经济”,针对老百姓的需求,组织开展各类促进消费的活动,推动实现良性发展。

四、听取和审议区法院关于人民法庭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区法院要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将基层法庭建设放在全院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加强软、硬件建设,选优配强法官队伍,提高审判工作质效,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

五、审议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制度

会议要求,全体组成人员要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各项工作制度,以良好的制度保障全区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

六、决定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