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07-27 16:41 字号:【 保护色:

20227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在401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内容及议定事项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精神、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思想伟力和真理力量,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用好用活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职权,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民生、践行法治等方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含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审议区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区政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全面加强工作的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经济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城乡建设稳步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改革成效不断涌现,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

会议强调,当前,浦口仍然处于爬坡过坎、加压奋进的关键阶段,要充分认清全区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始终坚持以新思想为指引,聚焦建设现代化新浦口的发展定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办好自己的事,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效。

三、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21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21年财政决算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在开源节流的基础上,要更加注重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把有限的资金用于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民生工程。要从严管控债务风险,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预见性,杜绝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发生。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督促相关单位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完善制度,切实提高审计监督的刚性和实效。

会议同意区财政局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关于浦口区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作出《关于批准2021年浦口区财政决算的决定》。

四、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要对照上级改革部署,对照区委工作要求,对照先进地区成功经验,以提高发展效益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国资国企管理,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工作制度,积极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推动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五、通过《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及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工作方案》并决定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