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10-09 14:25 字号:【 保护色:

20229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在401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内容及议定事项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2022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所致贺信重要内容、在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重要内容、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重要内容、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体组成人员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听取《南京市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的报告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久久为功,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多层次、高质量的城乡养老服务体系。

三、听取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高度重视长江大保护工作,高站位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落实长江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高效率推进产业转型、岸线整治、生态修复、资源保护和执法普法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长江大保护具有系统性、长期性、复杂性,必须依靠法治力量守护好一江碧水,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更高站位抓好长江保护法的贯彻实施工作,特别是要对照法律条文逐条抓好落实,切实发挥好法律的规范、引领、促进和保障作用,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四、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区”建设以及休闲农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浦口农业农村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把建设“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区”与浦口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对照试点任务抓落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提升农业农村发展质效。要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有效发挥浦口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大力发展高品质的现代农业园区、家庭农场、休闲农庄,进一步推动农、文、旅等产业深度融合,全面提升配套服务水平,促进口碑效益双丰收,实现产业良性健康发展。

五、听取部分浦口团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决定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