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10-31 10:57 字号:【 保护色:

202210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在401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内容及议定事项如下:

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持人民至上》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党继续带领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要全面学深悟透,确保融会贯通。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阐述的3件大事、16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4个方面里程碑意义,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来一体把握。二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三要发挥人大作用,提升履职质效。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紧扣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谋划推进全区人大工作。

二、听取和审议区监委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监委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其目的是建立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从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发挥监委监督保障执行的重要作用,持续纠治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生态环保、“三资”管理、征地拆迁等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保持正风肃纪的强大震慑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监委履职能力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监察干部队伍。

三、听取区政府关于“院府合作”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审议《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提升“院府合作”质效促进浦口区中心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院府合作”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提升“院府合作”质效促进浦口区中心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顺应中心医院广大职工期盼,加快建立科学、高效、务实、规范、公平的“院府合作”机制,加快破解中心医院发展中存在的矛盾问题;要支持院党委更好地发挥作用,抓班子、带队伍、作决策,提振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运行质效,促进“院府合作”互利共赢、行稳致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