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03-31 16:48 字号:【 保护色:

20223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在401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会议内容及议定事项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以及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强调,一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和忠实践行者。另一方面要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人大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作用,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尽心尽力为推动浦口经济社会和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听取区政府关于2021年全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以及环保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聚焦历年环保督察本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加大蓝天、碧水、净土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积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加快构建长效管控机制,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全力守护好浦口的绿水青山。

三、听取和审议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暨“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区政府要始终把推动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抬高目标定位,正视短板差距,坚持久久为功,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务实有效地举措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严格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最大程度提升校内教学质量、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引导教师、家长共同遵循教育规律、缓解焦虑情绪,合力营造良性健康的教育发展环境。

四、听取和审议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三项责任”、强化“三个必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常态化、长效化安全监管机制。要深入总结“一年小灶”“三年大灶”工作经验,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形成工作制度,特别是要构建事故隐患“检查、整改、再检查”的工作闭环,源头防范化解各领域安全风险,不断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

五、听取部分江北新区团和浦口团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在南京市“两会”召开前,要严格按照市人大要求,落实浦口团市人大代表加强自身健康管理;同时,要充分利用南京市“两会”前的时间做好各项参会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代表议案、建议的数量和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好言、献好策。

六、决定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要求,新任命的同志要切实增强忠诚履职、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组织和人民赋予的重任,聚焦区委决策部署和区政府各项目标任务,以“四拼四比”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