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南京市浦口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南京江北新区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27 10:01 字号:【 保护色: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南京江北新区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报告如下。

  一、2021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以来,面对各种严峻风险挑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实施经济发展与社会治理“双轮驱动”,交出了“十四五”起步之年的优秀答卷。直面压力,发展实现逆势争先。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扭住产业项目不放松,研创经济、地标产业等实现逆势增长,有力提升了区域发展质量。直管区GDP预计突破255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4%,增幅近全市平均水平2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社会固投、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核心指标增速领跑全市;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占全市近1/5,高端创新人才数量蝉联全市第一。筑牢底线,安全更加扎实稳固。面对禄口机场疫情以及建党百年维稳等挑战,新区党工委树立安全为本、人民至上鲜明导向,周密部署、沉着应对,全体党员干部奋战一线,发挥科技优势,筑牢防控“铜墙铁壁”,实现疫情防控“零感染”、重大事故“零发生”、进京越级上访“零报告”,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具体来说,重点抓了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围绕增动力,谋创新、抓改革、促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足。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全方位创新,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发展内生动能显著增强。科技创新活力迸发。剑桥大学科创中心一期、基因与细胞实验室建成开放,中国气象谷主体封顶,南京光电技术创新中心、脑科学与类脑智能创新中心、生命与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揭牌启用。累计备案市级新研机构102家,高企总数突破1500家,芯驰半导体、世和基因、药捷安康入选2021全球独角兽榜单,4位新研机构领军人入选两院院士。全年发布高端人才和海外留学生岗位超5000个,新增高层次人才及留学归国人员1100余名。开放创新强力推进。在全省率先开展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开放创新试点,挂牌全省首家区域医学伦理审查委员会,累计形成制度创新成果60余项,11项全省复制推广,2项全国推广。出台《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办法》,落地全市首批总规模30亿元QFLP基金。江北海港保税物流中心一期竣工投产,全市首票“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货物顺利通关。新增外资企业87家,预计实际利用外资达8.8亿美元,实现进出口总额430亿元,同比增长26.8%。改革创新走在前列。科技赋能打造市场监管“效能倍增器”经验做法获李克强总理批示肯定。工程建设领域34个核心事项和企业全生命周期134个高频核心事项实现全链集中,“拿地即开工”扩大至产业类项目,“一照多址”改革获批省级试点,22个行业实现“一业一证”,“证照分离”改革全域推广,惠及内外资企业6300余家。全年新增企业超1.1万家,省质量信用等级A级以上企业24家,新发布国家标准18个,营商环境评价位居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

  二是围绕稳增长,抓项目、强龙头、优服务,产业发展的质效更优。把产业项目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牢牢扭住重大项目不松手,厚植实体经济基础。招引落地稳进度。成功举办2021世界半导体大会等重大招商推介活动百余场,签约亿元以上项目超过400个,投资总额超2600亿元,新引进星思半导体、雅创医药等一批领军企业,中寰卫星、航天科工等一批总部企业。全年实施重大项目250个,完成投资625.6亿元,其中65个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45.5亿元。地标产业新高度。聚焦“两城一中心”地标产业,推进镭芯光电半导体基地、世和基因技术总部等项目加快投产,实现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产业50%30%以上快速增长。华为鲲鹏、龙芯中科等龙头企业带动信创产业加快发展,在研Ⅰ类新药87个,其中43个已进入临床,322个药品成功上市。新增新金融机构159家、股权投资类机构149家,驯鹿医疗等40余家企业获亿元以上融资,知识产权交易融资服务运营平台成功入选全国服贸创新发展试点最佳案例,全市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成功落地,金融活水作用进一步发挥。惠企政策有温度。发布促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构建等惠企政策,深入开展企业家服务日活动,累计发放总部企业发展扶持奖励1700万元,成功申报培育独角兽企业69家、瞪羚企业38家。

  三是围绕强功能,树形象、补短板、促融合,新主城建设的品质更高。紧盯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主城目标,全年安排实施93个城建项目,完成投资313亿元。核心区形象更立体。“两馆一中心”等一批地标建筑陆续建成,重塑江北滨江城市天际线,以“层波叠浪”理念设计的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惊艳亮相。研创园经过十年发展,已从昔日江边滩涂华丽变身“山水绿境”科技新城。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二期启动建设,500米超高层完成超大规模底板浇筑开始“拔节生长”,新金融中心一期3栋塔楼主体封顶,二期完成国际建筑设计招标。新主城功能更完善。纵贯江北27公里的地铁11号线一期正式开工,地铁4号线二期6个站点全面开建,S8南延线实现“洞通”“轨通”。和燕路过江通道左线盾构隧道顺利贯通,横江大道快速化改造七里河大街以南段全线通车,沿山大道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基本完工,江北第二快速通道初具雏形。回应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南京美术馆新馆、江北图书馆即将建成,扬子江国际网球中心加快推进,新主城加速焕发新魅力。城乡一体化更融合。有序推进桥北、大厂、老浦口等片区城市更新,完成23条背街小巷整治出新和45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桃湖公园、定山城市客厅等对外开放,百年浦口码头修整一新,老浦口火车站文化保护启动区基本建成。因地制宜建设盘城、葛塘、长芦等美丽乡村,实施农村公路及村组道路建设73公里,累计提档升级农路361公里,219个自然村实现污水集中收集处理,葡萄庄园、滁河风光带等精品休闲旅游路线成为新名片。

  四是围绕谋幸福,惠民生、纾民困、兜底线,生态宜居的底色更浓。强化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推动民生幸福有温度有质感。优化公共服务。新组建4个教育集团,集团办学覆盖率达40%。南京一中教育集团第一小学等10所学校交付投用,新增学位4230个。面向全国招聘名校长、高层次教育人才17名,北师大南京江北新区学校等共建名校签约落地。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年门诊量近40万人次,南医大四附院京新院区全面开放,江北医院新大楼主体封顶。在全省率先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改革,长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增进民生福祉。保障“一老一小”,新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9家,完成“一户一案”适老化改造240户,累计发放低保金2370万元。夯实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50余场,开发就业岗位8万余个,实现大学生就业创业近4万人。推进安居工程,新开工建设安置房约10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约65万平方米。改善人居环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0%以上,PM2.5浓度较去年同期下降6.7%,排名全市第一。强化水环境治理,11个市考以上断面水质达标率100%6个国省考断面水质均优于Ⅲ类,入江支流全面消劣,建成区河道基本实现消黑。聚焦生态修复,长江岸线湿地保护和环境提升一期项目建成开园,最美滨江岸线已傲立江北。

  五是围绕强引领,抓学习、优队伍、严监管,党建水平持续提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始终,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干事业、争一流,在学史力行中坚持“两个确立”。强化统筹引领。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新区党工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50余次,组织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16次。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组织开展党课宣讲280余场,推动落实687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超50万名群众受益。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红色广场等为龙头打造全域学习阵地,有效传承新区红色基因。突出干部支撑。深化新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开展第三轮职能机构、派出机构班子副职竞聘,班子副职调整率达18.6%,“能上能下”导向更加凸显,干部队伍专业化、年轻化水平持续提升。推进清北名校优生计划,累计选聘清北优秀应届毕业生65人。聚焦固本强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深化街道改革攻坚,优化完善下沉人员管理办法,创新“街社同权通办”服务品牌和网格“大支部”工作机制,确保90%民生事项在基层解决。创新“区块链+网格化社会治理”,打造“链”上业委会成立、物业选聘等多个全国首创案例,群众安全满意度超98%。圆满完成85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基层党建基础不断夯实。健全监管机制。坚持“常态化+主题化”加强政治监督,通过督导检查、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等方式,持续用力压实“两个责任”,完成省委巡视整改质效评估。持续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立案违纪违法案件,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的结果,是省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新区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正是有了大家的勠力拼搏,我们才能以坚实的步伐开启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业绩。

  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

  着眼新的坐标和使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并部署九大重点工作,特别提出要“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和南京江北新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要求“发挥江北新区和自贸片区引领作用”。可以说,省、市对新区的要求是一贯的、明确的,就是要在全省贯彻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中挑担子、做示范、当标兵,就是要成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先行者和领头羊。

  关于2022年工作,总的要求只有一个“夺取全市第一的等次、保持全市第一的速度、干出全市第一的样子”。具体来说就是,GDP增速要显著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0亿元;全社会固投增长12%;实际利用外资9亿美元,其他主要经济指标也要确保全市前三,力争全市第一。同时,不折不扣完成省市下达的生态环境、节能降碳、安全发展等约束性指标任务,在高质量考核中继续创一流、争第一。具体将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任务。

  一是突出创新引领,着力塑造自主可控产业标杆。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引领,以新兴产业的迅速壮大推动产业结构加快优化提升,打造一批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更好解决科技创新策源问题。聚焦“0-1”突破和“1-100”裂变,推动EDA创新中心申报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抢占“卡脖子”领域高峰,支持基因和细胞实验室、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膜产业创新中心等开展产业技术攻关,孵化新研机构和创新创业主体。高标准建设剑桥大学科创中心二期、中国气象谷、龙华智谷等创新载体,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着力打造“四融”创新生态,加大高企培育引进力度,全力打造一支规模庞大的创新企业集群。

  更好解决人才引育用留问题。强化硅谷、牛津等海外创新中心链接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吸引归国人才的窗口作用,提升中英、中欧等国际创新合作机制运行效能。制定实施新一轮人才计划,举办人才发展国际峰会,探索“揭榜挂帅”机制,引进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行业领导力的科学家、领军人才、创新团队。优化完善国际化人才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生活服务,营造适宜高端人才需求的类海外创新创业环境。

  更好解决产业体系升级问题。紧扣“两城一中心”发展需求,办好世界半导体大会、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大会等主场招商推介活动,确保全年新增“两城一中心”企业各100家以上。发挥华为“鲲鹏+昇腾”、龙芯南方总部等链主企业带动效应,支持芯华章、中科超精等企业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做好易亨制药等项目建设服务保障,持续壮大信创、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等产业规模。推动科技金融赋能实体经济,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硅谷银行”。

  只要我们紧紧抓住创新驱动的“牛鼻子”,坚决守住实体经济的“基本盘”,就一定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速目标,也一定能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继续争先进位、始终勇立潮头!

  二是深化改革开放,致力构筑内外循环重要节点。发挥“双区叠加”优势,加快让最高层次开放平台释放最强改革效应,成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和样板。

  当好先行先试排头兵。坚持向上争取放权与自主大胆探索相结合,制定实施与国际规则相衔接的经贸、人员等便利化举措,打造开放包容审慎的营商环境,增强对外资企业、外籍人员的吸引力。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生物医药和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开放创新、保税研发等差异化探索,加速人才、资金、数据、知识产权等要素自由流动,力争全年10个以上案例全省复制推广。

  激发集成改革新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省级管理事项承接,率先落实综合窗口、“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政务服务便利化举措。全面推进“一照多址”、行业综合准营、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产业用地全生命周期管理等领域改革,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序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企业投融资试点,探索孵鹰大厦公募REITs模式,通过优化整合资源,压降企业债务和融资成本,增强国有经济的战略支撑作用。

  做好区域合作大文章。全面启动南京北站枢纽及北沿江高铁、宁淮及宁滁城际铁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建成西坝港保税物流中心二期,启动宁滁融合先导区工程,强化南京都市圈的江北辐射力。支持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展产业协作和市场共建,推动制氢装备产业基地、微生物技术研发创新基地等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见效。

  改革开放是推动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动力。我们要坚持以敢为人先的闯劲、海纳百川的胸怀,持续为新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赋能增力!

  三是完善城市功能,奋力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聚焦新主城定位,以高标准规划建设管理,构建高品质“三生”融合空间,推动实现城乡一体化均衡发展。

  城市,让发展的脉搏更有力。全面推进核心区地下空间、绿地超高层、新金融中心塔楼及垃圾真空管道收集系统等重大项目,确保完成450万平方米载体建设。有序实施浦口火车站、1934文化产业园等片区城市更新改造,通过有机更新、空间缝合、功能织补,让老城再现昔日辉煌。建设研创园砂之船奥特莱斯、卓悦汇京东MALL等商业综合体,打造城南河等新商圈,引领江北商业升级,营造高品质工作生活圈。

  交通,让发展的血脉更畅通。全面建成和燕路过江通道、沿山大道快速化改造一期、地铁S8号线南延,推进建宁西路、地铁11号线等过江通道、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横江大道、浦滨路北延,实施江北大道、浦镇大街节点改造,不断优化交通组织,满足群众畅快出行交通需求。优化完善法治园区、商业综合体及新建文体设施、学校住宅等片区周边配套道路,确保同步交付启用。完成浦珠北路、新马路、平顶山路等环境综合整治,改造背街小巷12条,畅通城市微循环。

  乡村,让发展的肌体更健康。坚守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两条红线,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确保水稻种植面积、水产养殖面积分别稳定在2.1万亩和4500亩以上。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提高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水平。支持涉农村(社区)深挖本地资源特色,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新主城最美后花园。

  我们要以美丽宜居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牢牢紧盯人民群众关心的项目竣工“关键事”,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民生事”,让城乡共享现代化主城发展新成果!

  四是聚焦民生关切,聚力推动生活品质持续提升。坚持不懈办好民生实事,做实惠民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进展,确保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

  夯实基础,推进共同富裕。关注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需求,开设特色专场招聘会,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健全农民工、登记失业人员等低收入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制度,全力保障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优化社保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建成区街两级医保服务平台,提升15分钟社会保障综合服务效能。加强“三农”工作统筹谋划,支持2.64万亩省级绿色优质稻米基地建设,做强葡萄等特色农产品牌,促进现代农业转型发展、提质增效,切实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紧盯共享,优化公共服务。深化教育改革,推动集团化办学驶入“快车道”,将“教师自主招聘、经费包干使用、管理完全自主”改革模式进一步推广至所有新建学校。扩大教育资源供给,建成南信大幼儿园、天华东路中小学等一批学校,提速建设康盛路中小学、滨江实验学校等新项目。探索“双减”落地有效路径,全力建设义务教育全域优质均衡试验区。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进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二期、妇女儿童健康中心等重大医疗项目建设,全面完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档升级。抓好科学精准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守牢群众生命安全。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要将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作为不懈追求的目标,奋力建设出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由群众共享,让群众的笑脸成为新区最动人的名片!

  五是聚焦体系构建,全力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紧盯共建共治共享目标,围绕基层治理、依法治理等多领域,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全方位提升新区社会治理总效能。

  提升基层治理能级。深化“全要素网格组团”服务模式,构建“1+3+N”工作体系,以网格力量充分激发治理内生动力。坚持以科技赋能基层治理,完善建设7个街道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加快“区块链+社会治理”二期开发,丰富区块链应用场景。着力打通部门间数据壁垒,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径。

  激活城市文化力量。策划开展党的二十大等主题宣传,以正能量传播提升文化软实力。依托红色广场,挖掘红色资源,塑造“红色品牌”,讲好新区故事。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阵地作用,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常态长效创建,助力社会治理出实效。加快实施扬子江国际网球中心、新区档案馆等文体项目,力争江北图书馆、南京美术馆新馆早日开放运营,充分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强化法治建设效能。深入推进法治新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建成最高法第三巡回法庭、新区法检两院等首批进驻法治园区办公载体,初步形成司法资源集中集聚态势。加快完善执法监督体系建设,深入推行“三项制度”和包容审慎监管,提升行政执法监督效能。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引导群众依法维权、依法办事,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

  我们要将多元共治作为城市治理的主要路径,坚定迈向治理能力现代化,让群众真正成为基层治理的重要参与者、幸福生活的主力创造者、美好城市的共同建设者!

  六是聚焦绿色安全,努力打造美丽江苏“新区样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充分彰显新区自然生态之美、绿色发展之美、安全运行之美。

  推进治理增绿并举。久久为功落实长江大保护,着力抓好“十年禁渔”、生物多样性保护、滨江岸线打造等重点任务,完成浅山休闲公园、桃湖公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工程。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水质预警、原因排查、整改治理闭环管理,强化PM2.5和臭氧“双控双减”,确保断面水质稳定达标,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全市领先。

  推进减排降碳协同。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统领,支持中车、南汽、南钢等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创建智能制造示范车间,争取扬子扬巴轻烃综合利用等新材料项目早日落地,推动重点工业用能企业“一企一策”节能降碳攻坚。推进全域光伏开发建设,打造“双碳”示范学校等多样化应用场景。深入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倒逼“两高”项目退出,坚决关闭不符合安全环保要求的高污染高能耗企业。

  推进发展安全齐抓。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狠抓突出安全隐患和信访突出矛盾化解,持续压降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确保不发生较大影响群体性事件。盯紧盯牢危化品、建筑施工、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大力推动5G、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安全生产领域广泛应用,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城市充满活力、安定有序。

  生态和安全是新区最重要的底板支撑。我们要始终坚持把绿水青山守护好,风险挑战抵御好,让高颜值生态和高水平安全成为新区标志性的符号!

  三、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凝聚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的奋进伟力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四个坚持”为着力点,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处发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是坚持培根铸魂悟思想,把稳思想之舵。以争创全省中心组学习先进典型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等重要精神,确保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新区一贯到底、落地见效。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在为民办实事中“两在两同”建新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牢意识形态领导权,推出高层次、广覆盖、有深度的系列宣传报道,大力宣传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建设中的新区担当。创新统战“同创+”,擦亮范旭东等实业家名片,凝聚建设新主城强大合力。

  二是坚持固本强基筑堡垒,夯实为民之基。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上下贯通的组织体系。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发挥牵头抓总职能,强化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压实各领域党建责任。优化完善区域化党建及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党建+网格”工作探索,把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针脚”织的更密。抓实创新科技人才企业等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覆盖到哪里、保障到哪里。落实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十项举措”,持续推进街道改革攻坚,推动条线管理与街道集成有效衔接,加强基层赋权赋能,释放基层活力和创造力。

  三是坚持优选优培强队伍,激发担当之能。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注重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持续引进紧缺专业力量,更大范围遴选投身新区大开发大建设的优秀干部。紧扣“双区叠加”,举办“创响江北,链动全球”人才峰会,深化“海智湾•江北”国际人才街区建设运营,加大招商、科技、金融等领域专才招聘和“清北”名校优生培养,构建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机制。坚持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定期考核贯通联动,持续深化“三项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四是坚持驰而不息强作风,恪守廉洁之本。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既围绕安全生产、长江禁捕退捕、疫情防控等重大部署强化监督,扭住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深化腐败治理,又严惩征地拆迁、村集体“三资”管理、粮食购销等领域的“蝇贪蚁腐”。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开展“作风建设监督年”专项行动,探索向街道、系统、平台赋权,推动监察监督向下延伸、全面覆盖,更大力度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强化智慧监督。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分层分类强化警示教育,让“片中人”警示“看片人”,用文化的土壤厚植廉洁的种子。

  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扛起责任担当、展现非凡作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新篇章,为全省全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