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浦口区四届人大第九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7-08-21 09:28 字号:【 保护色:

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17年8月11日上午召开第九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好平,副主任李玉明、张岚、刘俊,副巡视员沐贤斌、廖荣,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岚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永宁街道人大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永宁街道人大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领导下,强化监督、夯实阵地、优化服务、创新发展,街道人大工作履职有为,基础工作踏实、监督工作创新,在推动区域发展、改善民生福祉、服务代表履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做好街道人大工作的重要性,发挥街道人大工委的基础和纽带作用,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视察调研活动,推进代表有效履职。要把握关键,切实增强街道人大监督的刚性,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结合街道党工委工作重点,加大经济财政、民生工作等方面的监督力度,有效履行街道人大监督职能;创新监督方式,在组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常规监督活动的基础上,创新开展更有特色的监督活动,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提升监督实效,做到调研准备细致充分、视察意见切实可行、跟踪问效落实到位。要强化保障,有效提升人大代表履职实效,进一步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将实体平台和网络平台有机结合,为代表沟通、学习、交流提供有效平台载体;加强代表履职管理,严格落实代表接待选民、向选民述职“两项制度”,考核代表履职工作,提升代表活动实效;加大对代表意见建议的督办、催办力度,推动建议办理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切实有效地解决相关问题。要加强管理,不断提高街道人大自身建设水平,加强法律和政策培训,帮助代表提升政治素养、业务素养;健全工作机制,积极贯彻落实《街道人大工作年度目标考核办法》,推动街道人大工作机制和监督机制规范化;加强信息宣传,找准特色和亮点,组织各项宣传活动,展现人大工作风采。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