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浦口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 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9-07-25 16:26 字号:【 保护色:

2019724日上午,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主持会议,副主任赵德本、李玉明、张岚、刘俊出席会议。区人大副巡视员廖荣,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区检察院、农业农村局、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暨“大棚房”整治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书》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以及农业部门认真抓好审议意见书的落实,全区现代农业园区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大棚房”治理成效进一步巩固。会议强调,区政府及农业部门要进一步重视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在做精发展规划、做强园区实力、做优品牌特色、做活要素保障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提升全区现代农业园区发展质效。要借助市委支持各板块集中力量办好“一件大事”的机遇,想方设法破解南京国家现代农业科创园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等障碍,全力打造产业、技术、科研和人才高地,尽快形成龙头引领效应。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殡葬改革推进工作及“住宅式”墓地整治情况的审议意见书》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民政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审议意见,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整改工作落实有力。会议强调,区政府及民政部门要充分认清推进殡葬改革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站在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推动殡葬事业改革与社会文明建设相结合,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政策配套、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组织化程度,不断强化风险防范和化解意识,确保殡葬改革适应群众需求、取得满意效果。

会议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书》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相关审议意见书的整改工作,认真制定方案,逐条对照审议意见进行整改,工作推进力度不断加大、措施不断细化,彰显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作用。会议强调,区检察院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以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为抓手,在服务发展大局、保障公共利益上更好地体现担当和作为,积极构建内外联动、多方参与的工作机制,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公共利益,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讨论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联系人大代表的方案》、区人大常委会工作顾问人选(第二批)及管理办法。

会议听取了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各项议程准备情况的汇报,决定会议于730日召开,建议会议议程共七项:一是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二是审议区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三是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8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四是审查和批准2018年财政决算;五是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书面综合报告;六是听取区政府部分组成部门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测评;七是决定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