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浦口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1-04-27 15:27 字号:【 保护色:

2021426日上午,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主持会议,副主任李玉明、张岚、刘俊、韩忠出席会议。区二级巡视员廖荣,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主任、副主任,星甸街道有关同志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实现新发展座谈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星甸街道办事处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星甸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在打造“三农”特色、壮大产业项目、改善城乡面貌和完善社会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会议要求,一要以更高的定位谋划未来发展。立足星甸街道发展定位和现实情况,认真分析街道特色优势,系统梳理存在的短板不足,主动走出去考察调研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谋划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发展道路。二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环境整治。充分利用星甸街道独特的山水资源禀赋,主动探索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现实路径。进一步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加大农田水利、河塘疏浚、污水处理、垃圾治理等投入力度,下大力气推动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三要以更新的思路深化农村改革。探索和试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以及农民宅基地 “三权”分置实现形式,最大程度盘活农村、农民的资源资产。统筹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效益。四要以更实的举措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把推动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惠及人民群众上,鼓励农民参与乡村建设,积极为农民创业、就业提供政策扶持和技术支持。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小镇”建设,主动解决民生问题,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五要以更优的作风推动干事创业。打造一支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持之以恒的抓好作风建设,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奖惩分明的考核激励机制,形成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