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浦口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1-11-29 14:51 字号:【 保护色:

2021年11月19日上午,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晓平主持会议,副主任李玉明、张岚、刘俊、韩忠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陈晓路,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人大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确保人大工作政治方向正确,切实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区人大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要求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要聚集区委“一三五六”发展战略、“十四五”规划实施,积极主动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履职思路、履职重点,不断提高履职质效。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高质量做好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下一届工作顺利开局。

会议听取了今年10大类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一方面要继续抓好跟踪监督,对进度滞后的项目督促做好“冲刺收官”工作,并为年底满意度测评做好准备。另一方面要对明年编制的项目进行提前介入审查,既要审查候选项目是否符合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也要审查项目实施的要素条件是否基本具备,确保明年的民生实事项目更加具有针对性、科学性,更好地发挥票决制的作用,更加有力地推动解决事关全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难题。

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区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有关事项,决定于11月29日召开,建议会议议程共八项:一是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听取《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的报告;三是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市下达我区重点发展指标以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四是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保障房建设管理及房源处置工作情况的报告;五是听取审计意见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六是审查和批准浦口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调整方案;七是审查和批准浦口区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八是决定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组织召开区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工作的实施意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