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09-26 10:31 字号:【 保护色:

  20229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在区人大301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会议内容及议定事项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文章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开展交流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中哈关系在继往开来中实现更大发展》《携手开创中乌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全面系统抓学习。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到第四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联系实际抓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本职工作高效结合,积极履行人大职责,提升人大工作质效,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二、听取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了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委员会要继续抓好项目跟踪监督,确保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经得起检验;要注重完善项目征集、遴选、票决、跟踪监督、后期评价等工作机制,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更加具有针对性、科学性,切实解决事关全区群众切身利益的难题。

  三、研究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建议会议议程共六项:一是开展政治学习;二是听取《南京市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的报告;三是听取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四是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区”建设以及休闲农业发展情况的报告;五是听取部分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六是决定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