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10-26 15:19 字号:【 保护色:

202210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在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会议内容如下:

一、听取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视程度更高、工作措施更实、办理成效更好,值得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国人大常委会强调的“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要求,始终坚持以提升“建议办成率”为目标,不断完善全过程工作机制,确保建议提出更加精准化、建议办理更加精细化、建议评价更加精确化,有效促进代表建议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新江北的助力和动力。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讲法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提好、办好代表建议工作中。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培训指导,引导代表聚焦发展大局和民生关切,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严格落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责任,针对建议研究制定措施,确保办好一个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形成一个规范。坚持开门办建议,邀请代表、群众参与建议办理全过程,争取以建议办成赢得代表满意。提高工作组织化程度,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做实做优建议提办工作。要进一步把好重点关口。把好代表建议交办、办理和验收三大关口,完善建议交办联合会商机制,加强对建议内容的分析研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建议办理的验收工作,明确建议的办成标准,由人大、政府和新区相关单位共同组织开展验收,主动邀请代表参与,避免承办单位以日常工作代替建议办理工作、以“口头承诺”代替“建议办成”。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强化领导督办,优化督办机制,以点带面提高建议办理工作质效。强化联合督办,加强日常跟踪监督,定期通报办理情况,组织人大各委员会、街道人大工委共同参与跟踪建议办理工作,形成监督合力。强化考核督办,突出将承办数量、办理质量作为重要依据,与年终考核紧密挂钩,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二、研究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事项

会议研究了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事项。建议会议议程共三项:一是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二是听取和审议区监委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听取区政府关于“院府合作”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提升“院府合作”质效促进浦口区中心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