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05-04 12:06 字号:【 保护色:

20234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在江浦街道办事处213会议室主持召开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会议内容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文章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在广东考察时等重要讲话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文章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更加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胸怀大局抓落实,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浦口建设。要联系实际抓落实,高质量落实好区委交办的重点任务,高标准推进好人大年度重点工作,高效能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担当、体现人大作为。

二、听取江浦街道办事处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了江浦街道办事处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江浦街道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经济发展质效、城乡建管品质、社会治理水平三个方面的明显提升,值得充分肯定。会议强调,江浦街道立足江北新区和浦口区一体融合发展,按照区委“一三五六”总体布局和区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六个现代化”决策部署,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进一步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把“排头兵”作用发挥得更好。一要发展城市经济,稳定发展房地产业,把握房地产实体经济属性,积极推动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充分利用辖区各类楼宇资源,大力招引总部经济、商务办公和注册企业,进一步拓展街道税收来源。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放大江浦街道交通便利、商业成熟、人气旺盛等优势,立足群众多层次、各方面的消费需求,实现商业综合体的合理布局、错位发展。积极做好企业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二要提升城市形象,对标江北新主城发展定位和新区核心区的建设标准,高起点编制城市建设发展规划,推动城南新中心加快建设、老城片区加快改造。加大“四清四拆四整治”工作力度,重点抓好商业街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三要做美城市近郊,积极推进街道全域美丽乡村建设,在保留乡村本色的同时融入特色元素,进一步完善旅游功能配套,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乡村发展品位,打响特色旅游品牌。坚持以更长远的眼光谋划高旺片区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改善薄弱环节,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四要加强城市服务,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加强街道、社区、小区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长作用,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类矛盾和问题隐患。在精准化上下功夫,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以及停车难、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现实问题,有计划地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切实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