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大概览 人大会议 监督工作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街道人大 代表风采 研讨交流 文献资料
浦口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02-22 11:08 字号:【 保护色:

2022221午,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葛华友、陈晓路、韩忠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其他市管干部李玉明、张岚刘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及区房产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坚定捍卫者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全、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聚力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本届人大工作相结合,始终锚定四个机关定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保障房建设管理及房源处置工作情况的审议意见书》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区政府及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算好保障房建设的政治账、经济账和民生账,既要想方设法保增量、最大程度满足老百姓的安置刚性需求,又要动真碰硬去存量、确保所有建成的房源都能够科学合理分配到位,同时还要更加注重提质量,不断提高保障房小区及周边配套设施的建设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研究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重点调研课题。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人大工作的基本功要提高选题的精准性调研的穿透性和工作实效性,切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精做细各项工作,努力形成一批有质量、有分量的好报告。会议强调,在开展调研的过程中,要严格落实调研组组长负责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各项纪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不得发生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会议还就代表建议办理、项目跟踪督办、常委会制度修订、招商引资和“大走访”等工作作了研究部署。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南京市浦口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文德路18号

技术支持:浦口区信息中心

主办单位:南京市浦口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电话(传真):025-58882157

苏ICP备17008776号